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

8日演出團體名單介紹 好酷好酷


15:00-16:00 阿嬤嬤 online listening
在牢裡的歇斯底里,在牢外的高亢無敵!只要能夠抓住微小的塵埃,就能夠留下青春的姿態;只要擁有對未來的期待,就讓音樂去紀錄擁有的現在。


16:00-17:00 鈑機小茶
鈑機樂隊(The Triggers)吉他手兼主唱,曾在2000年拿下海洋音樂祭獨立樂團賞,也多次參與野台開唱、春天吶喊等大型音樂祭,2005年發行樂團首張EP「囉哩嗹」,其中單曲「ROC」更獲得該年台灣母語原創音樂大賞河洛語佳作和最佳人氣獎,在宣傳樂團EP的過程中,開始嘗試以個人使用木吉他在街頭表演並宣傳自己的音樂創作。2006發行第二張樂團EP「欲走欲留」便是以木吉他作為整張EP的伴奏主軸,並在音樂中加入大量鄉村、民謠的風格。同年,又意外入圍台灣原創音樂大獎,將木吉他自彈自唸唱RAP,口琴演奏、打擊樂器敲擊以一己之力完成,獲得評審青睞,一舉拿下「最佳表演獎」和「河洛語組第二名」。目前以不定期的方式在各個公園作突擊式的街頭演出,也嘗試以個人名義向其他樂團(TIZZY BAC、拾參等樂團)合作。其音樂概念以反省現代社會人疏離的狀態為主軸,並企圖找尋出路,從各個不同的角度梳理出社會開始步入病態的原因。音樂風格以繞舌、吟唱為主,木吉他、口琴伴奏,顛覆一般木吉他輕柔的形象,作最具重量的表演。


17:00-18:00 橘娃娃 online listening
他們的音樂可以形容是獨立製片的吉他流行音樂,時而又伴著淡淡愁思卻總是音調優美的聲嗓。這個樂團早已在幾場重要的音樂盛事中秀過數次,像是「SAY YES TO TAIWAN 台灣魂演唱會(2/ 28)」,和「大港開唱」活動。他們的聲音建立在回聲、不和諧吉他、中速節拍、輕順的低音以及增添幾許以甜美歌喉詠唱憂鬱但美好的曲調。


18:00-19:00 Tizzy Bac online listening
金曲獎最佳製作人-Tizzy Bac是一個以鋼琴搖滾為曲風走向的台灣創作樂團,由主唱兼Keyboard手惠婷、貝斯手哲毓,以及鼓手前源所組成,樂團成軍至今八年多,歷經大大小小無數次國、內外現場演唱活動的洗禮,可說表演經驗豐富,而獨樹一格的曲風也使得他們在台灣樂團界佔有一席之地。以曲風多樣自許的他們,融合了所有他們所喜愛的各種音樂的元素,並創造出自我風格,如果硬要為他們的音樂訂出分類名詞,似乎是很難將期加以歸類的,親身體驗過Tizzy Bac的音樂也許是了解他們風格的唯一辦法。


19:00-20:00 CheeR online listening
凱比鳥, 來自台北, 為一音樂實驗團體,成立於1998年, 以低調簡約的風格遊走於不同音樂類型之中, 持續地在各種室內, 戶外, 大型, 小型的音樂相關活動中演出 (如春天吶喊, 野台開唱, 海洋音樂祭, 地下社會, 紀錄片雙年展閉幕酒會 ...etc),目前的作品分別收錄在4張合輯(I forgot Everything, 蘿蔔一代, 沉默的約定, 2002年海洋音樂祭), 三部電影配樂--- 最好的時光(侯孝賢導演), 愛莉絲的鏡子(姚宏易導演), 美人胚子(王梅蓉&駱巧梅導演), 以及第一張錄音室專輯”BEFORE 2005”裡。
KbN凱比鳥CheeR的DJ SET,跳舞音樂讓你的屁股扭到抽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