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

9日演出團體名單介紹 好讚好讚


15:00-16:00 台買加
成立於2004年10月,由幾個志同道合熱愛reggae、dub與ska的朋友所組成,創團元老為愛吹倫(a.k.a.DJ@llenblow,bass)、儒霖(a.k.a. DJ650,吉他、programming、sequencer、sampler)以及小凱(DJShorty,sequencer),音樂深受70年代的dub-reggae影響,深愛King Tubby與Linval Thompson與Lee "Scratch" Perry等人、同時也喜歡90年代的dub,像是日本的Audio Active、Dry &Heavy以及Asian Dub Foundation等樂團也是我們亟於效法的對象,但是我們玩的音樂不只是dub-reggae,目標是要像Asian Dub Foundation那種結合breakbeat、jungle以及drum n bass等元素,於是在2005年初,針眼(a.k.a. DJ Crypa,drum n bass/jungle DJ)加入。Taimaica Soundsystem這個名字是因為我們想要創造出台灣特有的dub-reggae,所以擷取了Taiwan與Jamaica,合而為一,目前正在埋首創作,已有多首作品,但是沒有live演出的打算,因為需要長時間的準備才有辦法把歌曲在舞台上完整的呈現,現在是以DJ為主,放的歌是以dub-reggae為主,時而參雜ska與reggae。


16:00-17:00 害羞踢蘋果 online listening
在第18屆YAMAHA熱門音樂大賽中成立的害羞踢蘋果,想要組一團帥氣的團,所以就決定玩SKA PUNK了。SKA PUNK需要管樂手的加入,才能夠整體成型。所以陸續找了SAX手、小號手,而團名方面就取SKA三個字母延伸出的害羞踢蘋果這各團名~Shy Kick Apple。SKA PUNK原指以PuNk音樂為原型,並在裡頭加上拉丁、雷鬼等音樂元素。深受牙買加文化所影想的Ska PuNk,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呈現激昂也同時慵懶的風格。


17:00-18:00 趙之璧 online listening
用生活創作音樂,音樂就是她的生活。經歷廢五金、蜜蜂小子,發行過個人專輯「在你和天空之間」,EP單曲「她有你要的」。主持、寫書樣樣來的BIBI,從來沒有放棄過最愛的音樂。一直持續在各live house演出,有多久沒有聽BIBI唱歌?讓BIBI再一次感動你!


18:00-19:00 Nylas online listening
講到樂團,一般人直覺想到的不外乎就是吉他手、鼓手加上主唱跳躍在舞台上。 但是Nylas 這個創新的電子樂團,卻跳脫出這個模式,表演以電腦、混頻器、電子音效箱、合成器,加上唱著柔美音樂的歌手。沒有舞台上瘋狂奔跳,沒有誇張的戲劇效果,或高喊著:「讓我聽你說YO」。聽眾享受到的是以創意混合出的旋律,營造出輕盈藝廊氣氛,抽象的影像背景以及令人動容的曲調,在台灣漸漸成形的indie音樂中,他們代表著一股清新的方向。 Nylas 成立於三年前,成員來自各行各業,兩位平面設計師、一位音效工程師以及一位「有在工作的男生」。對他們而言,如果玩音樂可以生活,他們會馬上放棄他們的正職工作。深受如法國電子樂團Air和冰島的 Slowpho等樂團的影響,聽Nylas的音樂像是在觀賞雲海或是車水馬龍的街道。層層的音律相互穿梭,主調從中漸漸地成形,最終成歌。


19:00-20:00 滅火器 online listening
來自南台灣的滅火器樂團,團員都是高中同學,他們一起聽音樂玩音樂,一起走過青春歲月的起起伏伏。主唱大正曾經一次在TheWall表演時說,「我們不紅,但我們熱愛音樂,所以可以玩一輩子!」從他們身上看不到刻意的琢磨,有的就只是純粹的熱情,完全的享受玩音樂這件事。他們的音樂來自他們的生活,他們的生活跟每個人的年輕歲月也許都差不多,有一些夢想跟熱情,有一些挫折跟憤怒,他們的音樂不僅讓我們回憶起青春歲月,也給了我們無限的熱情與勇氣繼續追求夢想!在他們熱血青春的龐克音樂風格裡,卻挾帶了充滿感性反思的歌詞。一個外省子弟,卻用南部正腔的台語唱歌。成軍七年參與過幾張合輯發過單曲走遍大小音樂祭跟Live House,卻到現在才要發行首張專輯。充滿無力感的卑微青春,卻仍舊抱著勇氣堅持向前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裡20-21寫的是神秘嘉賓
可是右邊那欄19號最後一個演出者
已經寫出名字了

MMTING 提到...

是的!!!

匿名 提到...

TIZZY BAC!!!!!興奮的好想說髒話~!用爬的也要去啦~!>"<

Dave Chen 提到...

哈哈 這麼興奮喔